達欣今晚耍狠 邱總:守不住 就犯規
2009年05月16日蘋果日報


台啤何守正(左)緊迫盯人,田壘(右)表現大受影響。李鴻明攝

【廖柏璋╱新莊報導】原本對挑戰總冠軍信心滿滿的達欣,卻在首戰就被台啤打昏,慘敗19分,為避免士氣跌落谷底,賽後包括教練和球員在休息室都彼此高聲打氣,領隊王才翔喊話:「我們原本就是設定4勝2敗奪冠,所以輸1場不算什麼!」

SBL

總教練邱大宗更要還在低頭氣餒的球員:「把頭抬起來!這是我們奪冠的考驗之路!」首輪遇到實力差一級的璞園,達欣以直落三輕鬆過關,沒想到昨天遭逢上季冠軍台啤,就打出堪稱本季最差一役,外線失準、進攻無章法、防守上也頻頻漏人,被慘電毫都不意外,但邱大宗還是很樂觀:「第1戰就把問題呈現出來也不錯,只要修正缺點,我對奪冠還是很有信心。」

達欣在場上 別再這麼斯文


今晚達欣林宜輝(左)在防守林志傑(右),需要更霸氣些。李鴻明攝

達欣昨慘敗,最大關鍵就是守不住林志傑,達欣防守悍將張智峰就說:「一開賽我們就被志傑壓著打,氣勢都沒了。」原本達欣屬意讓林宜輝盯死林志傑,結果他一開賽就被連砍7分,賽後林宜輝說:「我沒想到志傑會這麼順!守不住他是我的責任,不過我在下半場已捉到他進攻模式,如果教練第2戰願意再讓我守,我有信心把志傑威力降到最低。」

除了要對林志傑加強防守,邱大宗也點出今天第2戰求勝關鍵,就是要把氣勢打出來,「守不住就是狠狠地犯規!這才有氣勢!」邱大宗說,「像人家台啤在場上換人防守,都是大聲喊叫,我們卻小小聲,所以我要求第2戰起,球員在場上不能再這麼斯文。」

台啤拼防守 調整主將體力


達欣見大勢已去,紛紛將主將換下場。陳堯河攝

已取得1比0領先的台啤,則強調第2戰要延續「防守戰」風格,總教練閻家驊說:「求勝沒有其他方法,就是要把達欣得分壓低!我甚至不排除在第2戰調整主力球員體力,讓其他較有體能的球員上場拼防守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