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獸抓狂 台啤大勝19分 教頭也意外
2009年05月16日蘋果日報


台啤林志傑(持球者)帶球切入投籃,造成達欣岳瀛立防守犯規。陳堯河攝

【陳雍仁╱新莊報導】7戰4勝制的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總冠軍賽昨開火,台啤vs.達欣賽前被預估是五五波,但「野獸」林志傑大暴走,豪取29分、10籃板、4助攻,率台啤以95比76開紅盤,達欣例行賽龍頭氣勢盡失。

SBL總冠軍賽

林志傑火力全開,包辦開戰後的全部得分7分,首節就拿13分,率台啤瞬間拉開比分差距,上半場結束,林志傑攻得21分,台啤也以46比26遙遙領先。下半場達欣全力反撲,一度追近到僅落後10分,可惜後繼乏力。

田壘手軟 坦承緊張


林志傑說:「賽前我就有強烈信心,不管誰來守我,我都應該有這種水準的表現!」達欣派出林宜輝、顏佳緯、岳瀛立和張智峰,4人輪流看管林志傑,仍難敵「野獸」出柙,除了利用犯規戰術之外,就只能望球興嘆!

台啤「野獸」發威,達欣「少俠」田壘卻陷低潮,上半場9投1中,僅進帳2分,全場9分、5籃板,疲弱表現讓「少俠」vs.「野獸」首回合,田壘裡子、面子全盤皆輸!田壘無奈地說:「可能因為太久沒打總冠軍賽,有點緊張,手感、信心都不足,希望下一場能夠找回自信。」

林志傑表現傑出,但他毫不自滿:「我這場比賽仍有6次失誤,這是我必須改進的地方,未來幾戰,希望每場失誤降至2次,並且傳球更細膩,增加助攻次數。」

攻守到位 乘勝追擊

大比分獲勝,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坦言意外:「我原本以為會是場拉鋸戰,但這場比賽我們的防守和進攻都打出水準,才有機會大勝。」不過閻家驊深怕球員會因此輕敵,賽後特別告誡球員:「不要因為大勝就放鬆,還要繼續拼!」


台啤一路領先,球迷愈看愈high。李鴻明攝


達欣田壘(右)遭嚴密看管,全場只拿下9分。陳堯河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